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黄埔油库库区内突发山火(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4:14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截至今日零时仍在扑救

  本报讯(记者杨明)昨天晚上8时许,黄埔油库地区一山头突发山火,由于附近输油管道和储油罐密集,数百公安、武警、海军官兵及周围村民分批陆续赶到现场支援灭火。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区长杨雁文等也赶至现场督战。截至今天零时记者发稿时,扑救行动仍在继续。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火场离油管仅百余米

  记者昨晚9时许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从中山大道黄埔油库的入口进入,蜿蜒近一公里的小路上已经聚集了消防、公安和当地有关部门的多辆救援车辆,两旁密布输油管道和储存汽油、柴油及航空燃油的油罐。着火地点位于黄埔油库靠近开发大道的区域,油库四区门前的一处低矮山头。山头的高度大约只有80米,上面火光冲天。而山头下就是三排并行的输油罐,最近的管道距离着火点只有百余米。

  黄埔消防中队的三辆消防车,以及萝岗消防中队和海军某部的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负责供水的消防官兵正在紧张地对接灭火的水管,同时进行加压。而百余名官兵已经组成突击队,准备上山灭火。

  油库的一名职工告诉记者,事发昨晚8时10分左右,当时只听工作区外有两名村民高声大喊“山上着火了”。于是他赶紧跑出大门,只看见整个山头的背面红彤彤的,照亮了半边天。油库重地不容有半点闪失,工作人员赶紧报警,同时自发地组织起来开始上山灭火。由于是野山,平时根本没有人上去,原本没有上山的路,大家硬是踩出了一条路。他告诉记者,如果周围的输油管道被大火吞噬,很快就会造成爆炸,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官兵村民轮番上阵救火

  昨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区长杨雁文等也赶至现场督战。由于供水线路长,难以及时跟上,起初得到一定控制的火势多次出现反复。

  就在这时,近百增援的武警官兵及时赶到,村民们也用小三轮车运来了数十把拖把,作为灭火的工具。截至昨晚11时,记者从参与灭火的武警官兵口中得知,火场已经有一大半得到了控制,但供水如果跟不上的话,仍有可能越烧越大。截至12时,现场明火已经有逐步减弱的势头。

  截至今日零时记者发稿时,灭火仍在继续。暂未收到事故伤亡报告,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据悉,2007年黄埔油库后山也曾起火,与此次着火的地点很近,当时疑因流浪女山中煮饭失火。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