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暗示拒绝二轮选举 紧张加剧美国陷两难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19日10:28

  卡尔扎伊暗示拒绝二轮选举 紧张加剧美国陷两难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来自阿富汗总统阵营的官员暗示,卡尔扎伊可能不会接受阿富汗选举重新计票结果。上周日,卡尔扎伊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外国干涉阿富汗选举。这可能导致阿富汗的政治局势更加混乱。

  阿富汗总统选举被外界指责存在广泛的欺诈行为。虽然重新计票结果还未出炉,但卡尔扎伊的支持者已经开始对计票过程进行抨击。他们将矛头指向联合国主导的选举投诉委员会。该委员会专门负责重新计票工作。选举投诉委员会上周六已经完成统计工作,在重新核对以后将公布计票结果。如果卡尔扎伊的支持率低于50%,两位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选举。

  上周日,卡尔扎伊阵营的一位发言人奥马尔称,重新计票过程受到外界政治操弄,统计结果可能无法被接受。卡尔扎伊阵营的首席顾问和律师Mirstyal说:“选举投诉委员会被国外势力控制,外国官员干涉重新计票过程。”但是选举投诉委员会对此否认。

  数千名卡尔扎伊的支持者身穿黑色衣服在位于阿富汗坎大哈省的斯平博尔德克镇游行示威。他们高喊口号,抗议外国干涉阿富汗选举。其中一位支持者Talim Khan说:“外国试图让阿富汗举行第二轮选举。但是我们不会去参加。他们不尊重我们的投票结果。在上次的选举中,虽然塔利班组织威胁将割掉投票人的鼻子和耳朵,但是我们毅然前往了投票站。这次我们不会再这么做。”

  卡尔扎伊拒绝第二轮选举以及这些示威活动的出现将导致阿富汗的紧张局势加剧。目前,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逐步扩大活动范围和影响力,而阿富汗和美国的控制力下降。包括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和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在内的外国官员上周末聚集在喀布尔,与各方势力进行谈判,希望找到解决方案。库什内说:“似乎各方都不会接受重新计票结果。我们对此表示担心。”他希望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达成协议,结束政治僵局。

  进行第二轮选举将面临许多严重挑战。大部分负责选举的官员可能与上次相同。同时阿富汗南部和东部许多区域被恐怖分子控制,观察员将无法进入并监督选举过程,恐怖分子也会进行破坏。

  在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压力下,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支持者将在本周继续进行会谈,讨论在阿富汗新政府为阿卜杜拉的支持者保留几个关键部长和地区领导人职位的可能性。

  美国现在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举行第二轮选举将激怒卡尔扎伊的支持者从而影响抗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如果不举行,阿卜杜拉的支持者也会感到不满。(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