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强调选举公正 不惧威胁去投票(图)

2009年08月2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卡尔扎伊用手指蘸墨以示公正
卡尔扎伊用手指蘸墨以示公正

卡尔扎伊有一颗誓赢大选的心,但也有美国专家称他面临诸多挑战
卡尔扎伊有一颗誓赢大选的心,但也有美国专家称他面临诸多挑战

  阿大选卡尔扎伊不惧威胁去投票

  20日,阿富汗大选投票。

  上午9时左右,积极谋求连任的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出现在投票站。他在电视直播镜头前,号召民众不要惧怕武装分子的威胁,勇敢地通过投票参与国家政治进程。“我请求,我亲爱的国人,走出家门,参加投票,为了大家的未来。”卡尔扎伊说。最新的民调显示,卡尔扎伊支持率达44%,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支持率26%。

  手指和墨迹

  卡尔扎伊强调公正

  阿富汗20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一过,卡尔扎伊的车队在重兵保护下出现在离总统官邸不远的投票点。

往票箱内郑重投入选票后,卡尔扎伊面露笑容,呼吁民众外出投票。为了强调公正透明选举,他按照选举法规定,用手指点蘸一种难以洗净的墨汁,随后举起手,手指面对媒体镜头和闪光灯。这种方式,主要是避免选民重复投票。

  变革和大饼

  民众投票态度不同

  在喀布尔一个清真寺内的投票站,一名中学教师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希望下届总统能给国家带来和平,并且改变很多青年找不到工作的现状。”而一名运输工则表示,他对选举毫不关心,“还不如分给自己一张大饼”。“我不去投票。这不会给我们国家带来任何改变,”现年40岁的喀布尔人穆罕默德·塔希尔则说。而35岁的阿卜杜勒·拉赫曼则坚持参加投票。“是的,我们必须投票,”拉赫曼站在投票站50米开外的地方远望投票站,发现安全才赶紧跑去投票。美联社20日下午自喀布尔发出的一则消息称,当天的投票率普遍较低。

  天平和茶壶

  卡尔扎伊领跑对手

  为帮助那些不识字的选民投票,本次大选的选票上每个总统候选人名字前面还有一个图案,比如“天平”代表卡尔扎伊,“茶壶”代表其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卡尔扎伊谋求连任的最大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20日中午时分带着自己的妻儿在喀布尔一座投票站投票。不过,阿卜杜拉依旧表示:“这是变革的一天,是希望的一天。”当天投票活动定于20日晚间结束,22日公布初步计票结果。在先前进行的民调结果中,卡尔扎伊支持率达44%,阿卜杜拉支持率26%,列在第三位的前计划部长拉马詹·巴沙尔多斯特获得10%支持。

  砸800万美元卡尔扎伊被指操控选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0日报道,该报获得的一封检举信显示,一名阿富汗政府官员被指给部族长老们发放共计800万美金,贿赂他们组织部落民兵在大选投票期间“保护”投票点安全,并为卡尔扎伊争取最多的选票数量。

  西方外交人士认为,卡尔扎伊政府已经准备支付800万美金来“收买”部族长老,要求他们组织部族民兵在塔利班控制地区的投票点进行巡逻守卫。卡尔扎伊的反对者称这笔资金为“行贿资金”的一部分,用来买选票和暗中操纵选举。

  阿富汗东部的部族长老抱怨说,政府官员来招募民兵,给一名民兵160美元,并且要求他们为卡尔扎伊拉票。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