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平度市集中整治公务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5:44
  人民网青岛10月19日电(宋学春 于有升)日前,在平度市人民会堂召开的市直机关驾驶人员文明行车动员大会上,该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为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专职驾驶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在日常交通管理中,公务车逆行超车、乱调头、乱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市民反映较为强烈,这些行为既影响政府形象,又成为市民舆论的焦点。课堂上,大家倡议,在这次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中,市直机关的机动车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文明安全行车。

  平度交警部门还根据市委、市政府“三大整治”工作的要求,将开展公务车交通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驾驶无牌、无证、套牌车辆的、使用伪造、变造牌证、不按规定安装悬挂牌照上路行驶的,违反规定安装或使用警灯、警报器等标志性灯具,军、警用车辆非执行紧急任务乱鸣笛警报的,随意变更车道、穿插车队、闯红灯、闯禁令、违反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的和酒后驾驶等五类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在严查公务用车交通违规行为的同时,交警部门还邀请新闻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对一些突出交通违规行为及时曝光。交警部门还将与市纪委、市监察局、市人事局等单位联系,交警部门将对公务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抄告,让各主管单位、广大市民参与监督机关驾驶员的行车行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