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元元出席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暨第五届亚洲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9日18:28
  10月18日,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暨第五届亚洲会议并讲话。

  杨元元首先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向全国安全社区工作会暨第五届亚洲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获得“全国安全社区”称号的44个社区和获得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的28名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全社区的建设,把与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相关的内容纳入到一个平台上统一规划和运作,有效地提高了各类人群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为生产经营和各类活动提供了保障条件,提升了社区的安全能力。也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元元强调,安全社区建设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和《“十一五”安全文化建设纲要》之中,明确提出了安全社区建设的工作目标,骆琳同志曾亲自对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做出批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及各地相关部门按照总局要求,在部署和推进安全社区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杨元元强调,安全社区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要坚持持续、广泛的推进。要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为切入点,形成长效机制。目前,全国的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发展还不平衡,一些地区对开展安全社区建设认识不足,对安全社区理念理解不够,有的持观望态度,工作进展缓慢。

  对下一步工作,杨元元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指导意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主抓与安全生产关联程度更高的大型企业社区,通过社区整体功能的加强和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二是要把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与“三项建设”、“三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以安全社区建设为载体,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发挥先进地区、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先进带动一般,以局部带动全局。同时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切实保证安全社区创建质量。五是要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为安全社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条件。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国家卫生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到会并致辞。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安全监管部门的领导、社区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等300余人和亚洲各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为期三天(10月18日-20日),期间将有50余位专家和社区工作者发言交流安全社区建设经验和体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