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黑车”顶着警灯去倒客 常引发交通阻塞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0月20日05:49
挂着“警灯”,野车拉客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挂着“警灯”,野车拉客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野车”顶着警灯去倒客

  贪便宜,乘客站外乘车;交管部门提醒,这样乘客利益难有保障

  最近,市民刘先生发现,郑州市政二街与政三街交叉口成了个“小车站”,有人背着大包小包在这里上车。

  经过观察,他发现,这些人大都是由一辆装有“警灯”的白色东南得利卡车拉来的。

  ■商报记者 宋晓珊

  现象

  “野车”站外拉客,堵塞马路

  最近刘先生发现,郑州市政二街与政三街交叉口,总有人扛着大包、小包在附近走动,他开车经过时都小心翼翼。“咋会这么多人呢?”附近也没有车站,刘先生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些人大都由一辆装有“警灯”的白色东南得利卡车拉来,然后再转乘一辆印有“郑州——夏邑”的大巴。

  昨天下午1时许,在政二街与政三街交叉口,一辆装有“警灯”的白色东南得利卡停在路边,一位乘客说自己就是被这辆“警车”从火车站拉到这里的,在这坐车比站里便宜。

  下午1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豫A53733的大巴将等车乘客带走,经政三街,至纬二路,到经三路,拐回纬四路,又重新回到纬二路。这样绕了两遍,客车开始往郑汴路方向行驶,途中将乘客换乘一辆豫A95871的55座大巴。

  车牌号为豫A95871的客车是手续齐全的正规车,从郑州陇海路汽车站发车,车主在站内空车“报站”后出门,接上野车拉来的客人上路。据郑州二马路车站一车主介绍,在政二街、政三街附近营运“郑州——夏邑”的车主姓朱,那辆挂有“警灯”的白色东南得利卡车是车主从夏邑县防疫站购来的“急救车”,和豫A53733一起用于倒客。此外,车主还有3辆郑州牌照的正规车和两辆夏邑牌照的客车负责送客。

  提醒

  站外乘车,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昨天下午2时30分,郑州客运东站附近,车牌号为豫A95871的客车被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拦截下来。

  “车上超载8人。”该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客车超载,涉嫌站外载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71条,没收司机相关证件,并对车辆所属单位郑州交通运输集团处以1000~3000元的罚款。下午4时,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装有警灯的倒客车按无证经营予以处罚。

  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张队长称,站外拉客,除了影响正常客运秩序,引发不良竞争外,对乘客也有很大影响。首先,由于乘客所携带的物品未经过三品检查,存在安全隐患;其次,一旦出现行李丢失、宰客,由于乘客没有乘车的有效凭证,自身利益很难得到保障。

  张队长强调说,一旦出现交通事故,那么有票的乘客和无票乘客待遇肯定大不相同,因为站内所购车票都包含保险费,所以购票的乘客就可以获得赔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