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男童不给酒喝就不吃饭 偶然尝啤酒上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09
小小年纪,爱酒成瘾。 陶玉其 摄

  一年前爸爸用筷子蘸了点啤酒让他尝没想到孩子成了小“酒鬼”

  小孩子模仿能力很强,身边大人的一些行为不经意间就会对孩子造成深刻的影响。昨天,记者在宁波南站西路附近见到了一个刚4岁的小男孩子,由于大人的纵容,小家伙已经有了1年多的酒龄。如今,小家伙嗜酒成性,喝不到酒就闹着不吃饭,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酒鬼”。

  偶然尝啤酒从此上了瘾

  4岁的陈苏杭讲话还不利索,但是对酒却情有独钟。几乎每天早上,妈妈还没醒来,小苏杭就自己从床上爬起来,拿着一个空啤酒瓶,来到妈妈的床前,连声说“喝,喝,喝……”

  小苏杭的妈妈说:“起先是大人喝的时候他过去凑热闹,现在已经发展到不喝啤酒就不吃饭的程度了。”

  小苏杭的父母是开烟酒小卖部的,老爸经常喝点小酒。见老爸如此“享受”,小苏杭就非闹着要尝尝。

  去年过年的时候,爸爸试着用筷子蘸了点啤酒让他尝个新鲜,没想到这一尝他竟然就上瘾了。日子久了,小家伙觉得不过瘾了,经常趁着大人不备就偷偷喝上两口,后来一次就能喝上半杯。最多的一次,他一下子喝了一大杯啤酒,结果喝醉了。

  看到酒瓶也要闹着喝酒

  喝多了,小苏杭还喜欢跳“转转舞”。看着小家伙可爱的样子,大人起初也没在意,只当成件趣事,大家乐乐就算了。

  可日子久了,他们发现小苏杭竟然喝得上瘾了。“只要我们大人喝酒,他也必须要喝,不喝就闹,不吃饭。有时候,他看到酒瓶,也会闹着要酒喝。我们现在也很发愁,这样下去,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啊!”小苏杭的妈妈无奈地说。

  孩子喝酒其实是心瘾

  由于小孩子的器官发育都未成熟,喝酒对大脑以及肝的伤害很严重。心理医生认为孩子喝酒其实是心瘾,他想和大人一样。为了帮助孩子“戒酒”,家长应该尽量不当着孩子面喝酒,减少对他的暗示,寻找替代物,如凉茶等。本报见习记者朱笑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