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广安收缴假币逾百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2:28
  人民网成都2009年10月20日电 (记者刘裕国)四川广安市公安经侦部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上网逃犯3人,缴获假人民币107万余元,行政处罚7人。

  9月2日,公安部《关于深入开展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再掀打击破案新高潮的通知》下发后,广安市公安局“09行动”办公室高度重视,结合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立即召开“09行动”工作推进会,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经侦民警。市局副局长、“09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琪对我市“09行动”再掀打击破案新高潮作了工作部署。

  该市为整合打击假币犯罪力量,丰富打击手段,形成破案合力,市公安局和人行广安市中心支行共同出台了《全市公安金融部门打击假币犯罪工作协作机制》,并向全社会发布《自动上缴假币和督促假币犯罪分子自首的公告》。同时,“09行动”办公室实行每月定期工作通报制,对各地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对取得成绩的部门进行表扬,工作不到位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广安市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为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了强大声势。今年2月,市局与市人民银行联合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和假人民币宣传咨询活动。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人民银行及各大商业银行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点6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琪,市人民银行工会主任文良云等领导亲临广安市城南美好家园连锁超市宣传点参加宣传。广安电视台、电台、广安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各县市区公安、金融部门也先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打击假币犯罪宣传活动。

  “09行动”开展以来,市局副局长王琪带队深入基层进行督导,调研防范打击假币犯罪新形势,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9月2日至3日,王琪副局长与支队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对各地“09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第一次考核。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台帐、析案件,查漏补缺,促进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深入开展。

  5月17日,广安区北辰派出所在成都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投镇派出所接收在逃犯罪嫌疑人姚明时,扣押姚的一辆牌照为川A19V10的东风牌标致206型轿车,并当场从轿车内搜出一沓新版100元面额假币100张,共计10000元。据姚某交待,该假币主要用于姚在成都调包用,调包的主要方式是由姚的妻子胖妹(身份不详)在成都机投镇果堰村附近勾引嫖客到出租房,姚则事先埋伏在出租房内伺机以调包的方式用假币换掉嫖客的真币。姚称其以此方式调换了两万余元的假币。上述收缴的100张百元面额人民币经广安市人民银行鉴定全为假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