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下通道成零时工“安乐窝” 行人过街穿“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3:54
  “地下过道怎么居住着这么多人,这叫人如何敢从他们"家"里通过啊?”15日中午,在位于八一七中路与仁德路交叉口的洗马桥地下通道口,一位来福州旅游的林老伯,惊讶地指着该地下通道的床铺、废品和正在用餐的几名男子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洗马桥左右有两个地下通道。十几米长的过道堆放了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等废弃物品,此外还有一张床和几床破旧的棉被分铺在过道两旁,床的旁边还晾着衣服和摆放着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

  据附近的一些居民介绍,这些人在过道中生活至少有一年时间了,平日没人敢从地下通道经过。“建地下通道是为了避开拥挤的机动车流,方便市民出行的,如今却成了这些人的"安乐窝”,地下通道形同虚设。”居民黄先生说,经常看到他们大包小包地把废品背回来。“他们在洞口埋锅造饭,吃喝拉撒也都在洗马桥的周围。”

  就在黄先生介绍之时,从过道里走出一名男子,他跨过河边护栏,旁若无人地扯下裤子蹲在石头上“就地解决”起来,内河成了他们的“茅坑”。一些路过和在河边散步的市民见状,直呼“恶心”。

  这究竟是些什么人?为什么长期居住在地下通道?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向正往过道搬废品的一名中年男子打听。“我是从外地来福州打零工的,没事做的时候就到处收集废品来卖。在市区租一间民房最少也得二三百元,出门赚钱不容易,能省则省。”他还说,除了做零工的在此居住,过道也是一些流浪者的栖身之所。(何小军)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