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中国籍被劫货轮船员身份已经确认 船员目前安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9年10月21日08:06

  被劫货轮船员身份确认

  ■25名船员中22名是山东籍 ■ 船员目前安全 ■我国全力营救

  □记者 梁旭日 报道

  本报青岛10月20日讯 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的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远洋”)“德新海”货轮上的 25 名中国船员身份全部确认。今天下午,记者联系青岛远洋党委工作部部长苗圣英,据他介绍, 25名中国船员全部由青岛远洋派出,其中,山东籍船员22名,辽宁、河北、江苏籍船员各 1名。

  苗圣英否认了此前有媒体报道的“ 德新海” 货轮上有 164 名人员的报道,澄清船上人员为25人,均为青岛远洋派出船员。

  据了解,“现在搜救工作全部由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指挥中心统一协调,相关信息也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发布”。

  船员家属的安抚工作已经展开,青岛远洋于 19日晚紧急成立了 12个船员家属工作小组,今天早晨,12个工作小组就分赴25名船员家中,通报情况并着手安抚工作。

  青岛远洋官网显示,青岛远洋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所属紧密层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大型专业化国际散装货物运输公司,拥有好望角型、巴拿马型、大灵便型和小灵便型4 种万吨以上大型干散货船舶 22艘,总载重吨 196.04 万吨。 被劫持的“德新海”货轮是一艘载重 76528吨的散货船。

  据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 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有25名中国籍船员在印度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但目前他们安全,并无生命危险。

  哈伯表示,欧盟海军已经派出海事巡逻机确认被劫船只的位置,“至少有4名海盗在甲板上,被劫船只正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

  他说,船长正在与海盗进行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一旦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德新海”轮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外使领馆了解核实情况,并向有关国家通报情况,积极开展营救工作。外交部已发布出国特别提醒,告知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海域,以免发生意外。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据新华社北京 10月20日电 截至10月20日17时,在印度洋遭武装海盗劫持的中国籍“德新海”轮仍处于失去联系状态。交通运输部按照国家部署,继续紧急协调相关各方,及时通报信息,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营救。

  10月 20日 14 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持会议,召集交通运输部内7个护航工作小组及中远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汇报各自进展情况,协商下一步营救措施。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经启动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