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出新政救低迷楼市 帮中低收入者解决住房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21
  从本周一开始,美国政府开始商议将出台一系列旨在救助地方中小型金融机构,以及帮助中低收入者解决住房问题的政策措施。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财政部、住房及城市发展部和联邦住房金融管理局共同发表声明称,下个月实施的新计划将帮助首次购房和中低收入者获得低息按揭贷款或廉租房。

  同时,政府还将出台专门政策解决各州和地方住房金融机构面临的融资难问题,但是新计划具体耗资多少尚未得知。新政策内容包括两部分,让房利美和房地美对州和地方住房金融机构新发行的融资债券进行担保,并由美国财政部直接购买。对已发行的债券,“两房”将通过一项“短期信用和流动性工具”(TCLP)为其提供资金。而地方金融机构借发行债券融得的资金,将提供给房屋开发商建造低价房。

  盖特纳表示:“几年来,许多中低收入者家庭原本与地方住房金融机构合作得很好,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住房市场整体低迷,严重冲击了地方金融机构,中低收入家庭已无法从其他途径获得贷款,政府的新政策将着力帮助这些代理机构解决融资难问题。”

  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为了刺激楼市尽快恢复,政府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了8000美元的抵税优惠政策,在该政策的刺激下,美国住房销售自年初触底后到今年8月份累计增长了30%。然而,这一优惠政策即将在11月底结束,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向政府呼吁延长这一刺激措施。美国政府此前实施的一系列救助计划,虽然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资产缩水势头,但是丧失房屋赎回权的数量仍然居高不下,地方住房金融机构融资依旧是大难题。虽然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开始复苏,但是若想保住之前的成果,美国政府绝对不能在此时轻言退出救市计划。

  美国《华盛顿邮报》预计,政府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向国会申请要求通过小型企业管理局提出的为中小企业提供借贷的计划。同时,美国财政部也在拟定一份旨在救助社区小银行的新计划,最终目的也是希望小银行能向更多小企业贷款。美国今年倒闭的中小银行数目仍在加速,上周达到99家,并有416家银行濒临破产边缘,主要原因是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导致银行不良资产上升。(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