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棉价暴涨5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1日20:28
  中广网 2009-10-21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李健德州台王晨)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经历了去年棉花价格一路走低的低迷行情,今年的棉花市场超常规高调运行,山东棉花市场价格暴涨五成。

  去年这个时候棉花价格一斤2.3元,而且一路暴跌,今年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今年9月山东棉花以3.1元/斤开秤,到现在涨到了3.5元/斤,最低涨幅超过了52%。

  山东德州临邑镇村民徐文浩:“今年棉花价格比去年每斤长了五六毛钱,俺们村老百姓种棉花积极性很高,明年我还得多种。”

  今年各省棉花收购的风险控制线,控制在一斤3元以下,这意味着山东的棉花收购价已经超出警戒线。

  临邑县第一油棉厂厂长李和贤分析了今年棉花大翻盘的原因:一是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拉动了籽棉价格上涨;第二,大部分棉农持棉惜售,对籽棉价格上涨造成影响;第三,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棉价也产生影响。

  看来是全球金融危机以后经济回暖的心理预期让棉价热起来。但山东德州市供销社棉花协会秘书长马俊凯说,真正让棉价达到理性回暖,还要看现在的棉花加工企业的日子是不是真的开始好过起来:目前棉纺企业还未走出困境,如此高棉价,纺织企业很难承受。我们认为,目前的高棉价已脱离了正常价位,是非理性上涨。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红霞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