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供热用两部制热价 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结合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2009年10月22日08:50

  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相结合

  山东今年供热试行两部制热价

  本报济南讯 今年采暖期,山东省有条件的建筑将试行两部制热价收费;到2010年,安装温控与热计量装置的,全部试行两部制热价收费。山东省出台的《加快推进全省城市供热节能工作的通知》透露了这一信息。

  山东省决定,2009年采暖期,所有安装温控与热计量装置的新、旧建筑全部实行热计量模拟运转,采集数据;有条件的试行两部制热价收费;到2010年安装温控与热计量装置的,全部试行两部制热价收费。

  什么是“两部制”热价收费呢?2007年,国家发改委和原建设部出台的《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热力销售价格要逐步实行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相结合的两部制热价。基本热价主要反映固定成本;计量热价主要反映变动成本。基本热价可以按照总热价30%-60%的标准确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