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男子当面斥布莱尔是“恐怖分子”(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2日09:12
抗议男子被保镖挡住

布莱尔在清真寺参观遭遇抗议,相当尴尬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约旦河西岸访问时遭到当地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的抗议。抗议者痛骂布莱尔是“恐怖分子”,并称“巴勒斯坦土地不欢迎你”。

  抗议事件发生在希伯仑市的伊布拉赫姆清真寺,这里安葬着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以色列极端分子射杀的穆斯林。正在当地访问的布莱尔进入清真寺时,恰巧被一名正在祈祷的巴勒斯坦男子看到。这名男子立即拿着随身带着的绿色拎包朝布莱尔冲过来,大声叫骂:“你这个恐怖分子!”毫无防备的布莱尔被吓得不轻,其保镖迅速挡住抗议者,将其拖到寺外。男子被拉扯时依然大声叫嚷:“滚开!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不欢迎你!”

  据悉,布莱尔当时双唇紧闭,勉强挤出一丝微笑。“你们知道,那人刚刚表达了自己的抗议,这很正常,”试图化解尴尬的布莱尔这样对记者说。其发言人稍后透露,英国前首相当时没有碰到什么真正的麻烦,“抗议者在清真寺的另外一半,布莱尔先生听到了他的叫喊,而对待抗议声他已经习惯了。”

  由于在任时持偏袒以色列的立场并在2003年支持小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布莱尔在穆斯林心中的形象并不算好。卸任后布莱尔担任中东问题四方特使,但建树不多,巴勒斯坦方面对他未能像承诺的那样全身心投入也颇有微词。

  此外,布莱尔在不少英军阵亡士兵家属中的名声也很坏。几天前,在出席纪念英军驻伊拉克阵亡士兵的纪念仪式上,布莱尔试图和一名失去儿子的父亲握手,却被后者痛斥。“你双手沾满我儿子的鲜血,竟然还来和我握手!”布莱尔当时被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只好灰溜溜地在保镖护送下离开。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