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官员:气候问题内部分歧将影响欧盟气候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10:08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刘秀荣)卢森堡消息:欧盟官员21日在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会议结束后表示,欧盟仍未能就气候变化援助资金数额达成一致,这可能将影响欧盟今年年底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表现。

  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户的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以帮助其应对气候变化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一项明文规定。但与前一天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一样,在21日举行的欧盟环境部长会议上,还是有一些东欧新成员国反对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增加对援助资金的投入,致使这一问题仍无进展。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在欧盟环境部长会后对媒体说:“我们常说"没有钱,就没有协议"。如果在哥本哈根的谈判桌上没有钱,我们将无法达成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

  德国环境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表示:“(出现)我们未能就气候变化资金援助方案达成一致这类信号,将会被发展中国家理解为我们对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国际减排新协议没有诚意。”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0日曾向媒体表示,如果欧盟成员国不能就气候变化资金援助方案数额达成一致,欧盟将很难说服其他国家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国际减排新协议。他希望在本月底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能够通过一个“实实在在的资金援助方案”。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于19日敦促欧盟27个成员国通过向发展中国家每年至少提供300亿欧元的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方案,这一数额比此前巴罗佐建议的数额增加了1倍。据估计,在2020年以前,发展中国家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每年需要约1000亿欧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