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三季度经广东口岸化肥出口迅猛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5:54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 (索有为 赵义华钟雁明)中国2009年7月对部分化肥产品出口关税的调整,使经广东口岸化肥出口逐月快速反弹,经广东口岸化肥出口量自7月开始连续3个月增长,第3季度经广东口岸出口化肥25.1万吨,同比增长11.4倍,环比增长1.6倍。

  广州海关2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前3季度,经广东口岸共出口化肥46.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3%,价值1.8亿美元,下降32.5%。

  前3季度经广东口岸对东盟和中东出口下跌,对印度出口增激。对上述国家和地区合计出口化肥32.7万吨,占同期经广东口岸出口总量的70.8%;其中对东盟和中东分别出口13.1万吨和6.7万吨,对印度出口12.9万吨,增长18.5倍。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化肥生产总量达到3787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而需求不足使得库存大幅攀升。目前中国内地市场除钾肥供需仍有缺口外,氮、磷肥自给有余,其中氮肥产能过剩在15%以上,预计今年全年产量仍将有大幅增长,供需矛盾可能持续加剧。

  与此同时,化肥行业产能扩张势头不减,中国石化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磷肥行业投资增速达到97.1%,高达41.8亿元,而去年同期不过21.2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