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受援助企业高管薪酬将减半 天价薪酬曾引公愤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23日01:35

  美受政府援助企业高管薪酬将减半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21日透露,政府将要求接受政府救助的美国企业大幅削减高管薪酬,总薪酬削减比例将高达50%。

  据这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这一计划。根据新计划,七家接受美国政府援助最多的企业将被要求削减高管薪酬。具体来说,这七家企业须将薪酬最高的25名高管工资削减90%,包括各种补贴、分红在内的总薪酬须削减一半。

  由奥巴马任命的“薪酬沙皇”肯尼思·范伯格眼下正在制定减薪决策。七家企业分别是美国国际集团、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克莱斯勒财务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这名消息人士说,七家企业中任何一名高管如果索要价值超过2.5万美元的私人飞机、俱乐部会员等特殊待遇,必须征得政府同意。

  据熟悉范伯格的人士透露,接受政府救助超过1800亿美元的美国国际集团金融产品部门高管薪酬将不会超过20万美元。

  不过,此前已经归还政府援助的高盛和摩根大通将不受该计划限制。今年年初以来,高盛为员工发放的薪酬总额已高达167亿美元,每个员工平均薪酬高达50万美元。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企业高管高薪现象饱受批评,尤其是一些接受政府援助的企业居然仍发放高额奖金,引发公众舆论的强烈谴责。

  奥巴马斥巨资急救 成华尔街救星

  狠砸钱:帮银行业切割万亿有毒资产 | 7000亿银行拯救计划

  限薪令:顺应民意限高管薪酬 | 怒斥华尔街巨额奖金“可耻”

  难收效:政府救援背上沉重债务包袱 | 华尔街仍深陷危机漩涡

  华尔街不领奥巴马人情 依然固我

  贪婪心依旧:美国银行将救市资金作自保和备用 | 毫无廉耻心

  奥巴马投降:奥巴马向华尔街举起白旗 “僵尸”银行获救

  高管天价薪酬让世界头疼

  中国:首次出台“限薪令” 规范高管天价薪酬 | 国企高管薪酬上限:20倍职工平均工资 

  学者称央企高管薪酬管理文件很难落实 | 一纸限薪令能否管住央企“天价薪酬”      

  欧盟:欧盟在高管薪酬门上与美英博弈 | 敦促改革企业高管薪酬制度 回报与业绩挂钩 

  英国拟出台法规限制银行高管薪酬 | 德国拟对上市公司管理层薪酬进行限制 

  G20峰会议题:高管薪酬协议成峰会是否成功标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