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青岛远洋运输澄清报道 否认遭劫系船员疏忽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9年10月23日05:14

  ■新闻追踪 青岛远洋澄清不实报道

  本报青岛10月22日讯 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远洋”)“德新海”货轮被劫已经4天了。今天,青岛远洋船员公司一位部门负责人批驳了网络上传播的不实报道。该负责人说,有媒体报道的“‘德新海’货轮遭劫疑为船员疏忽”,“‘德新海’货轮被劫持,可能与船员存在麻痹心理有关”等报道并不属实。

  船员公司上述部门负责人介绍,“德新海”被劫时是满载,航速仅为8节,也就是每小时十几公里的速度,“在城里骑自行车上下班也就是这个速度”;此外,在海上视物与在陆地上视物全然不同,四周是茫茫大海,没有任何参照物,海盗驾驶的快艇体积非常小,速度非常快,“当你能够看到快艇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到了你的船边”。

  此前,除了船长单连寿外,被劫货轮上的其他船员不被外界所知。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远洋船员公司,希望了解船长单连寿和其他船员的相关情况,遭到了婉言谢绝。

  记者拿到一份名为《青岛远洋》的内部刊物,在今年第8期上,刊有该货轮的在船高级船员名单,名单显示,“德新海”货轮政委为刘金祥,轮机长为方和玉,但并没有其他船员的具体情况。

  下午2点,记者来到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的远洋新村,这里是青岛远洋的职工宿舍。单连寿过去的邻居赵大妈说,单连寿一家春节前已经搬走,房子现在出租给别人。在邻居们看来,已经在青岛远洋工作30多年的单连寿“人很好”,虽然在家时间很少,但和邻居关系都处得很好。

  本报记者后来联系上船长单连寿的妻子,她表示每天会和青岛远洋工作人员通一两次电话,在今天的通话中,青岛远洋的工作人员告知她“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早上被劫货轮可能就会靠岸”。在通话中,单连寿的妻子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如果索马里海盗提出赎金要求,希望青岛远洋能以“船员生命为重”。据她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 会尽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