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宣布债务重组计划 重组2005年2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2:39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2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22日宣布,阿政府将对2005年债务重组时没有解决的约200亿美元债务再次进行重组。

  阿根廷在2002年爆发金融危机,宣布无力偿还近千亿美元的外债。阿政府在2005年通过债券置换对818.35亿美元债务进行重组,其中622.48亿美元债务的债权人接受了置换方案,将手中无法兑换的旧债券换成新债券,账面债务减免了65%。但是仍然有将近200亿美元的债务没有得到解决。这笔悬而未决的债务成为阿根廷重返国际市场融资的最大障碍。

  布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阿政府此次将委托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和债权人进行债券置换谈判。

  布杜同时表示,阿根廷政府将从23日起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展开债券重组的准备工作,并将在下周向阿议会提交议案,要求暂停执行关于禁止阿政府再次进行债券重组的法案。阿根廷议会在2005年2月通过相关法案,禁止阿政府实施新的债务重组方案。

  布杜指出,在剩余的200亿美元左右债务中,阿政府初步预测约60%债务的债权人有望接受新的债券重组方案。自2005年债券重组结束后,阿政府对于拒绝接受重组方案的债务一直拒付利息,布杜没有说明阿政府此次将如何处理上述债务中没有支付的债息。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政府今明两年面临偿还债务的压力较大,因此阿政府希望重新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通过融资解决资金缺口。今年以来阿政府多次进行债务重组,同时和“巴黎俱乐部”进行谈判,准备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