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运“大戏台”闹剧频出 网友称丢掉体育本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4:35
  全运会近两日负面新闻频出,男子3000米障碍赛亚军、江苏选手林向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怒骂冠军孙文利;自行车赛场、柔道赛场也传来不和谐声音,柔道赛场甚至多次出现运动员不服判决拒绝离场的场面。足球场也传出有假球嫌疑的“默契球”……林林总总,被网友笑称为“全运大戏台”。

  “林向前怒骂冠军”的新闻最惹人眼球,引发上万网友热议,超八成网友鄙视这种行径。“采取恶劣的手段去阻止别人前进,行径很卑劣”,“F1曾有车手故意撞车,影响赛果,结果那个车队被判罚得很惨。体育比赛本来就要讲公平,山东队这么玩真的不道德。裁判委员会更不道德。”

  有网友从技术层面分析:“山东人的手段太恶劣了。如果是本队的队员阻挡对方而保证自己队员夺冠,那叫战术阻挡,但是新疆队的队员出面阻挡(很可能受了山东队教练的暗中指使),这就是卑劣了。”

  也有部分网友力挺冠军孙文利,认为这就是战术阻挡:“战术阻挡是正常的吧!他(林向前)太在意冠军了”,“符合规则的阻挡那是聪明的,分出胜负是在冲刺阶段,两人交替领跑,那是实力有差距!”

  更多网友把问题归结于全运会的利益分配上:“都是钱闹的,冠军和亚军的奖金是不可比拟的。有些省市,全运冠军的奖金甚至比奥运冠军还要高。”“高考都要改一考定终身了,作为奥运队员选拔的全运会是不是也该考虑改改定位了。”“所谓的战术,创造的不是公平的竞技环境,而是愈演愈烈的"唯金牌论",到最后会完全丢掉体育竞技的本质精神。”

  裁判权威遭到挑战,也是网友讨论的热点。“不服判决,可以赛后上诉,不应在赛场丢人现眼。”“运动员应以大局为重,服从判决。”

  有网友分析道:“小体育反映了大社会。说明社会的各个角落都极度功利、浮躁。在这种情况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恐怕永远不复返了。赛不出风格,赛不出水平,这竞技体育让它死了算了。”

  也有网友站出来为全运会说“公道话”:“不能因为某些不阳光的地方就否定整个全运会,毕竟这里可以发现一些好苗子,可以让国家挑选大量的后备人才。我们不是还在庆祝国家队在奥运会和国际大赛的出色表现吗?我们自己要加强国家观念,不要让这样的事情搞乱了大局。”·素素小惠·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