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点亮泉城 淡泊闹市老城区共见证体育激情梦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23:35
  人民网济南10月24日电(记者罗丹)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全运会,让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称变的愈加迷人。漫步山东省会济南,时时刻刻都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街上红旗招展,花团锦簇。随便转过一个街角,不经意间就会偶遇一处“姹紫嫣红”。入夜时分,鳞次栉比的高楼上霓虹灯纷纷闪亮,将泉城的夜空装扮的流光溢彩。

  大型体育赛事往往是一座城市加快发展的加速器和催化剂。十一届全运会已经成为撬动济南加快发展的杠杆,使这座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城市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走在城市的著名景点,记者对这座城市的“新”和“旧”都有着真切的体会。大明湖扩建,棚户区改造,小清河治理,标志区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使济南有了一张张新名片,焕然一新的美景为全运会画上最美的一笔。曲水亭老街里的一亭一台一楼一阁,都忠实地保留着原始的风貌,步入其中,仿佛回到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生活里。

  全运会使济南的城更美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一个个既扮靓城市又惠及民生的大手笔,甚至使泉城济南迅速成为一座魅力之都,宜居之城。即使对普通市民来说,这里的变化也同样让他们惊叹不已。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上的一切变化都最终转化成百姓的福利。免费开放的观光景点,让大家更多的体会到了休闲的乐趣,不断完善的公共交通使得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记者走访时采访到乘坐快速公交线路去场馆观赛的普通市民,“完全没有之前我们所顾虑的那么多交通管制,去场馆看比赛坐公交车就能直达。看见沿路的霓虹灯都亮着,我们是又激动又骄傲!”一位老大爷说到。

  全运会是运动员们追逐梦想的舞台,各路豪杰都在这里追逐他们的光荣与梦想。会有人横刀立马笑傲江湖,也会有人沙场折戟黯然神伤。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里,在这样一种全民全运的氛围中,不管是胜利的喜悦,还是悲情的泪水,展示出的体育之美,人性之美,都是“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最完美的体现,都会与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花一景溶于一体,相生相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