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征“网友观察员” 欲突破专家评论单一形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0月25日04:00

  新鲜 央视征“网友观察员”

  央视财经频道王牌栏目《今日观察》,昨起面向全国观众征集“网友观察员”,网友可以让自己的声音和形象直达台前。这是央视首次面向全国普通观众征集“网友观察员”。“网友观察员”可阐述国内外时事热点、经济事件,表达独树一帜的看法,体验一把评论员的感觉。

  原因 突破专家评论单一形式

  央视改版以来,重新闻、重评论成为其主要特色,大量邀请新闻评论员以专家的身份对新闻作出有见地的分析。“但其实一些普通观众的意见也是具有建设性的。”《今日观察》制片人李先生对记者解释,于是,他们就推出了“网友观察员”征集活动。

  李先生说,《今日观察》是录播节目,让观众参与进来,能让节目内容丰富起来,突破专家和主持人在镜头前不停说的单一模式,也能更加调动起和观众的互动。《今日观察》现在栏目有两个环节是《看法留言板》(文字)和《观点留声机》(声音或视频),主要承载观众的观点。将来,网友观察员的观点就将呈现在这两个环节。

  考核 按周和月设任务

  李先生详细阐述,“网友观察员”将通过阐述国内外时事热点、经济事件表达独树一帜的看法,它虽然无报酬,但并不是个虚职,首先要求网友要有很强烈的责任心。网友要想成为观察员,需要经过一个比较严格的选拔程序,获聘之后也不是一劳永逸。栏目组为每位观察员按周、月都设置了基本的任务要求。受聘之后的网友保量保质完成才能胜任。

  “这是为了保证网友观察团队的水平,不能是说了一两次,就能上节目了。”李先生说。而只要《今日观察》栏目存在,“网友观察员”征集活动就不会停止。

  据悉,网友观察员将不断扩大,并形成一个相对固定的团队,也就是说最终目标是要发展成一个“网友观察团”。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