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再现水葫芦漂浮带 疑为水位下降所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6:34
  字体:↑大 ↓小
水葫芦漂浮带浩浩荡荡。(图片来源:荆楚网)

水葫芦近景。(图片来源:荆楚网)

  昨日上午,途经武汉长江大桥的市民发现,江面上漂来大量“绿藻”。武汉海事部门称,“绿藻”其实是水葫芦。这种景象可能与近期长江水位持续下降,上游生长水葫芦的湖水外泄有关。

  接到读者报料,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武汉长江大桥上,果然看到上游有大量“绿藻”,浩浩荡荡地向大桥漂过来,而下游的“绿藻”,也连成了片。通过近距离观察,这些簇拥的“绿藻”,就是水葫芦。随后,记者驱车沿江探访数公里,发现水葫芦漂浮带绵延不绝。

  据武汉长江大桥附近的居民称,江面上出现水葫芦漂浮带已有两日,而昨天是最多的一天。他们说,每年10月份到11月份之间,长江水面上都会出现水葫芦漂浮带,已见怪不怪。不过,今年有点特别,在9月下旬的时候,长江江面曾出现过一次水葫芦漂浮带,时隔不久再次出现,让人有些许诧异。

  记者咨询了武汉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水葫芦是从长江上游的内湖或支流漂出,对航道安全不构成威胁。而今年先后两次出现大面积的水葫芦漂浮带,可能与长江水位持续下降有关。(石亮、万多)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