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卡尔扎伊呼吁尊重二轮投票结果 称美国不可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6日12:0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大选舞弊结果公布后,卡尔扎伊政府的合法性遭到质疑,总统卡尔扎伊10月25日对此做出反驳,并对美国提出质疑,称美国“不是一个可靠的伙伴”,并称第二轮投票的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阿富汗前外长阿卜杜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非在喀布尔有一个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否则美国的阿富汗战略是不会成功的,暗指卡尔扎伊政府的统治导致阿富汗的局势日益恶化。

  卡尔扎伊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网(CNN)采访时反驳说:“美国是阿富汗可以信赖的伙伴吗?西方国家是阿富汗可以信赖的伙伴吗?他们曾经兑现过对阿富汗的承诺吗?他们把阿富汗当做伙伴国来看待了吗?“

  卡尔扎伊表示,对他而言伙伴要“尊重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尊重阿富汗的传统。”

  很明显,卡尔扎伊的指责意指美军空袭对阿富汗造成的平民伤亡和奥巴马政府正在重新回顾的阿富汗战略。本月初,美军驻阿富汗司令提出要对阿富汗再增兵4万人。

  在奥巴马重新审议其阿富汗战略之时,很多美方官员认为阿富汗大选舞弊行为已经对美国阿富汗战略的进一步实施造成了障碍。但卡尔扎伊表示大选舞弊的情况被夸大了。他还说,11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无论“发生什么,大选的结果必须公开,也必须得到尊重。”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