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湖南首批甲型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黄花机场接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6日11:36
  机场接种,首批24名接种对象为空勤服务人员、地面保障人员以及口岸联检单位人员,长沙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首批接种疫苗点选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是因为黄花机场航空口岸的特殊性,接触人群比较复杂,是输入性病例的集中点。湖南省此次将向全省范围内投放3万支流感疫苗,投放重点均放在一线单位。刚接种完疫苗的黄花机场客运员胡君兰表示感觉良好,无异常反应。此次挑选的24名接种者均为自愿接种,经过填写个人基本情况、测量体温、注射疫苗、留观30分钟,接种流程基本完毕。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国家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之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医疗救护中心就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及民航局有关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各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严密部署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处置工作,采取特殊防控手段,及时发放防控药品,重点部位及时消毒,确保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无有效病例发生。截至目前,共接诊上呼吸道感染病人248例、其中发热病人81例,及时处置旅客发热病人35例,对9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观察,及时采取措施处理了一起外来输入性病例疫情,未造成疾病扩散或蔓延。向一线员工发放抗病毒中成药180盒、一次性口罩2800个、纱布口罩380个、手套60双、84消毒剂50瓶。(通讯员潘璐)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