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庆云县:抢先机赢得跨越发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14:54
  如何实现县域经济的崛起振兴?今年以来,庆云县抢抓全市改革创新示范区机遇,按照“更快更高更强、绿色科技人文”的发展理念,坚持“先”字当头,积极赢取发展县域经济的主动权,整体经济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实现逆势上扬。截至9月底,该县主要指标增幅同比、环比逐月逐季不断攀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项目建设是事关全局的重中之重,为此,庆云县坚持一手抓项目引进,一手抓项目培育,从而使项目成为拉动县域经济的“龙头”。在招商引资上,他们始终坚持领先一步,快人半拍,率先设立驻津、驻京、驻沪、驻粤办事处,先后与天津红桥区、北京西城区体育局结为友好县区(局),充分发挥专业招商队伍职能,强势推进招商引资。1至9月,该县成功引进规模以上项目69个,其中过亿元项目8个,过10亿元项目1个;合同引资额达到30.6亿元,其中到位资金17.8亿元。该县“北接”取得重大突破,与天津红桥区签署了联合建设红云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协议框架,已纳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划》。引进总部经济也是庆云的一大创举,该县新建的科技中心大楼成为全省县级第一家总部经济的孵化器,现已有上海德力西、当当物流等20余家企业签订入驻合同。在项目培育方面,该县深入开展骨干企业培育和小型企业上规模工程,鑫瑜特钢等14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翔昊新材料等7个项目被列为市级重大项目。该县还出台了《关于推动管件产业发展的十条规定》和《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十条规定》,全力保障高新技术、管件制造两大产业优先发展,吉马亿鑫、鼎力枣红色素、翔昊新材料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开工建设,鑫源钢管、宏程管业、美林管业等一批管件企业竣工投产,高新技术、管件制造产业优势进一步放大。

  庆云县快速推进文化旅游崛起,文化旅游产业走在全市前列,为县域经济发展积蓄了后劲。今年开工建设了鲁北县级第一高楼华汇商都和全市第一个县级博物馆,高标准建设的祥云剧院顺利启用,文化中心即将投入使用,筹拍的山东省首部数字电影《春雨沙沙》已在全国放映。建成香海禅林古枣生态园、北海美食城和金山寺商业街,吉祥园、庆云宫、城南商务中心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顺利通过省级旅游强县验收,成功举办了首届旅游购物文化节,前9个月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亿多元。(徐洪义张秀葵 姚云刚)

  ·近期“热闻”排行>>>

  ·

  ·

  ·

  ·

  ·

  ·

  ·

  ·

  ·

  ·
江西九江惊现我国首条双头眼镜蛇

·各地新闻速览>>>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最新人事任免 各地奇闻轶事 落马贪官榜 就业信息 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