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预计四季度工业增速将达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7日16:02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二十七日预计,四季度工业的增速还会保持适度增长,预计为百分之十六。

  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百分之八点七,其中七、八、九月都超过百分之十,九月为百分之十四。朱宏任认为,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朗。

  朱宏任认为,四季度的持续增长,首先是投资的拉动,前三季度中国投资增长百分三十三,这将对基础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有很好的拉动。

  消费方面,预计四季度增长率为百分之十五,朱宏任认为,由于消费稳定增长,轻工、纺织、家电、乘用车等消费类产品也将保持适度增长。

  对于回升最困难的出口,朱宏任认为降幅继续扩大的可能性不大,受外需不足冲击较大的电子、机械、轻工、纺织业的出口生产有望企稳。

  不过,对于民间投资尚未启动,朱宏任也表示了担忧,他说,工业的持续增长,一定和投资的持续不断增长密切相关,不仅是国家的投资,而且跟社会投资的跟进密接相关。朱宏任透露,有关部门已经在制定应对措施。

  历史资料显示,工业对GDP的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五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