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 决定经济衰退是否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8日07:24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政府10月29日将公布第3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预料会显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已结束,美国经济踏入复苏的早期阶段。但随后将发表的失业数字,预期仍会继续上升,可能突破10%这个象征衰退的关口,反映经济衰退技术上已经结束,但民众依然“水深火热”。

  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第3季GDP年率增长约3%,确认了市场普遍相信,衰退已于6月或7月结束的看法。但实际上,美国仍有逾1500万人失业,许多个人和小型企业无法借贷,业主的物业仍是负资产。

  香港媒体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研究组织“蓝筹经济指针”预计,直至明年底,美国GDP将维持正增长;全美企业经济协会的调查也发现,大部分经济学家都指衰退已完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从技术层面而言,衰退极可能已结束。”但华府也不敢过份乐观,同意一些私人调查结果,显示失业率在明年大部分时间仍高企近10%。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说:“尽管已经扭转颓势,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赞扬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和联储局的救市行动,是经济转跌为升的关键,但承认到明年中,刺激经济措施难以再大幅推动经济增长。

  自二战以来,美国先后出现11次经济衰退,最近两次分别为1990年7月至1991年3月,以及2001年3至11月,职位增长均滞后于GDP增长。即使经济回复正增长,失业率经过数年仍未回复衰退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