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组图:向“90后”见义勇为大学生英雄群体致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5:46
  10月28日上午10点,荆州市第二殡仪馆内人山人海,"10·24"救人英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的追悼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场人们集体为英雄三鞠躬。

群众悲痛送别三位英雄

  面对落入湍急江水的少年,长江大学15名大学生不顾自身安危,纷纷跳入水中救人。手挽手组成的“人梯”,挽救了两名孩童如花的生命,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

  “90后”英雄群体舍己救人的事迹,在荆楚大地广为传颂,产生了强烈社会反响。24日以来,在古城荆州,无数市民自发来到事发现场,用鲜花祭奠逝去的生命。在公众心里,舍己救人的英雄群体,为当代青年铸造了一座“无字丰碑”。

  10月28日上午10点,荆州市第二殡仪馆内人山人海,"10·24"救人英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的追悼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三位英雄的亲属和荆州数万名干部群众来到这里,送英雄最后一程。(人民网记者田豆豆)

  
英勇献身的三名大学生均系长江大学大一学生

  陈及时(左) 19岁 湖北通山县人 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

  何东旭(中) 19岁 湖北枝江市人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方 招(右) 19岁 湖北罗田县人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追悼会上,长江大学的同学们泣不成声。

  荆州市授予“10·24”英雄群体“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荆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以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代表的“10·24”英雄群体“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10·24”英雄群体学习。

  长江大学党委作出决定:命名参加 2009年10月24日下午抢救 2名落水少年的15名大学生为“10·24抢救长江落水少年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追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同学“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

  同时,授予参与抢救落水少年的广电5092班徐彬程、广电5091班李佳隆、会计5094班龚想涛、广电5091班张荣波、广电5091班姜梦淋、影像0901班黄检、广电5091班孔璇、广电5092班昌子琪、广电5091班万莉莎、广电5091班贾云芸、广电5092班李立科、会计5091班孟亮雨12名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来源:武汉晚报)

  
  获救的两名落水儿童是沙市青莲巷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天亮和七年级学生张志鹏。
获救的两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手持菊花,默默走向追悼大厅。

  
  10月26日,长江大学的学生们自发来到江边,表达对昔日伙伴的哀悼。新华社记者 魏梦佳 摄
  江滩边摆放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年轻英雄的怀念。新华社记者 魏梦佳 摄

  
  10月26日,长江大学学生与参与救助落水同学的宝塔湾冬泳队老队员拥抱以感谢他们的义举。新华社记者 魏梦佳 摄
  10月26日,参与救助落水大学生的61岁宝塔湾冬泳队老队员鲁德忠接过学生们致谢的鲜花后潸然泪下。新华社记者 魏梦佳 摄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