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纽省绿党议员唱反调 吁释放杀害华裔名医凶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0:48
张任谦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纽省一名绿党议员28日认为,再留杀害华裔心脏外科医生张任谦的其中一名凶手在狱中,已无其它作用,不如让他假释。

  绿党省议员希莉(SYLVIA HALE)表示,林春冶(CHOONTEELIM译音,洋名菲腊PHILLIP)应照纽省假释委员会原先决定,11月11日出册。

  她又指摘纽省政府对假释当局施予不适当的压力,要推翻其决定。林春冶获准假释的决定现时暂停执行,等候政府及张任谦家人向假释委员会陈情,另作决定。

  希莉认为虽然张任谦家人未有机会提出陈情反对提早假释,但假释委员会已由心理学家,惩教当局及重犯检讨局方面获得具体证据,证明林可以假释出狱。她向澳联社表示,所以再留林春冶在监狱,已经是无其它作用。

  她指摘省政府这样做是对林获准假释的消息“未经思考”的反应。在假释委员会第二次聆讯前,施予“不适当的压力”。

  纽省政府27日因为事前没有通知假释申请,而向张任谦的家人道歉。惩教厅长罗拔臣(JOHNROBERTSON)解释这是因为张任谦的家人名字没有被列入受害人咨询局登记册内,因为登记册只追溯到1996年。而张任谦医生是在1991年遭人试图绑架时被人枪杀。

  省长李斯(NATHAN REES)28日表示,他对假释委员会决定检讨其决定,感到欣慰。(嘉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