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指数显示: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持续增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7:14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李芳芳、刘诗平)中国工商银行29日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中国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持续增强。

  “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分项指数显示,“宏观环境信心指数”从二季度的114点继续上升至本季的122点,表明城市居民对总体经济发展和投资时机的信心持续大幅提高;“生活预期指数”从二季度的116点增加至124点,显示城市居民对未来收入和就业前景预期明显增强;“投资理财意愿指数”从95点小幅上升至97点,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的意愿方面均开始向积极的方向转变。

  工行此次指数研究还发现,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比例总体保持稳定,但不同收入群体持有的理财类产品存在较大差异。其中,高收入群体持有黄金的比例从二季度的8%升至14%,增长6个百分点,持有股票的比例从45%升至48%,持有房地产投资的比例微涨1个百分点至25%;中等收入群体持有分红型保险、黄金和债券的比例上升1个百分点,持有股票、境内基金和房地产投资的比例均下降了3个百分点。

  从未来购买意愿的趋势变化来看,城市居民对大部分产品的购买意愿变化不大,但有购买债券意愿的比例从二季度的5%大幅提升至8%,有购买分红型保险意愿的比例从12%提升至13%。其中高收入群体对债券、股票和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意愿增长较快,分别从二季度的6%、26%和10%增长至本季的12%、31%和14%,对分红型保险和境内基金的购买意愿也有小幅上升。

  业内专家表示,三季度以来中国政府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已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确立。在良好的市场预期推动下,各类投资群体的投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城市居民的投资理财意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