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施瓦辛格公文暗藏粗口 写“藏头诗”骂政敌(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6:27
[提要] 据美媒报道,近日身为共和党人的施瓦辛格被该州民主党议员阿米阿诺当众嘲笑。随后,施瓦辛格给阿米阿诺写信,以州长的身份否决了他的提案,并通过这封信的“藏头诗”狠狠地骂了政敌。这封信被媒体进行报道后,施瓦辛格出面否认故意为之。但媒体称出现这种低级邮件的概率只有八十亿分之一[我来说两句]
只要你把左边的第一个字母竖着念就会发现玄机
只要你把左边的第一个字母竖着念就会发现玄机

  州长的体面公文竟暗藏粗口 施瓦辛格写“藏头诗”骂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弃影从政、担任加州州长之后,政绩如何且不说,至少文字功底是越来越好了。他日前在一封给敌对党议员的公文中居然玩起了“藏头诗”,狠狠地骂了政敌。

  近日在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身为共和党人的施瓦辛格被该州民主党议员阿米阿诺当众嘲笑。随后,施瓦辛格给阿米阿诺写信,以州长的身份否决了他的提案。没想到这封看上去很体面的公文中却暗藏玄机。只要你把左边的第一个字母竖着念就会发现,这位曾经当过机器人刺客、大战过外星人、以及政府超级特工的肌肉男玩起文字游戏来一点不含糊(如图所示)。

  美国媒体报道称,阿米阿诺此前与几位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希望加州能在旧金山地区创建基础设施融资区,采取融资计划推动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通常此类法案如果不是问题太多的话,州长会予以批准,但由于阿米阿诺与施瓦辛格素来看不对眼,本月初又在集会上批评施瓦辛格的施政方式,还大骂他是“骗子”,施瓦辛格否决了该提案并以藏头诗的手法予以反击也不足为奇。

  媒体进行报道后,加州州长办公室发言人称此事纯属巧合,“试想每天写那么多否决信,这种巧合的出现是迟早的事”。

  有中国网友评论说:“一直以为藏头诗文只是中国人的专利,没想到终结者州长施大叔也会,还用得如此经典,在给政敌议员的这封短信中,不仅清楚地表达对其提案的否决态度,还在第2自然段的开头埋下F字头炸弹,不可谓不高明。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世界文化果然是相通的。”

  网友评论

  “州长大人深得中国文化的精髓啊。”

  “应该是秘书写的,不过肯定是他指使的。”

  “特工电影拍多了,自然会用这一招!呵呵,在特工用语中,这属于最简单的并已经被淘汰了的暗号,还谈不上“密码”……难得倒我们终结者?”

     施瓦辛格卖签名汽车救加州 挥长刀谢支持者(图)

     中国网7月24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一位身强力壮的男子挥舞着长达60厘米长的弯刀出现在录像中,人们通常不可能感觉到善意。这一幕却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别具匠心”的感谢方式。日前,这位好莱坞巨星兼共和党州长携带长刀出现在Twitter微博客上,感谢他的支持者们为他出谋划策,解决加州高达26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有记者质疑,在经济不景气情况下,这样的做法未免有欠妥当。[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