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多路公交车太难等 网友戏称似老光棍爱情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0月30日11:54

  网友戏称成都等公交的感觉“像老光棍的爱情”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华丽) “等53路公交车的感觉,就像一位老光棍的爱情,等她等到地老天荒,千呼万唤总不出现。”连日来,市民们纷纷在四川在线天府论坛发贴、留言,抱怨“成都的公交车实在太难等”。

  市区:多路公交车很难等

  IP为“61.157.78.* ”的网友这样描述自己在成都等公交车的感觉:“等53路,就像一位老光棍的爱情,等她等到地老天荒,千呼万唤总不出现。身体冷了,心冷了,腿也哆嗦了,做好了放弃的准备,她却突然出现,如霞光万丈,照耀得人全身温暖,热血沸腾,然而,冲近车门,才发现,她的情人实在太多了,想上去,除非变成蜘蛛人,热的心再次冷却……”

  与这位网友有着同样感受的人不在少数。四川在线天府论坛上,相关贴文与留言多达数百条,每条关于“等待公交车”的新闻后面也有大量跟评。

  网友们反映,成都部分公交车的最大问题是“半天等不到一辆,好不容易等来一辆人又太多挤不上去”。网友们抱怨最多的公交线路主要有53路、96路、337路、83路、111路、26路、365路,并称之为“传说中的公交车”。

  “8路公交车太难等了,经常要等40多分钟,急死!”

  “109也很难等,等半个小时是家常便饭,而且人又多,纠结得很!”

  “56路,随便你什么时候去坐,不等30分钟简直是科幻!”

  ……

  郊区:公交车收车太早了

  网友们还反映,公交车在二环以内的最大问题是堵,难得一见“尊容”,而开往郊区的车辆最突出问题是收车太早,还经常不到站。

  网友“不再留守”家住日月大道沿线文家场附近,在城里上班,每天只能坐519路,不能刷卡。据他反映,每天晚上7点30分519路就收车了,而且20多分钟才有一班,一旦错过就要等40多分钟,“附近居民出行太恼火了。”随着日月大道沿线新楼盘住户的增加,青羊工业总部上班的人群也不断增大,他建议公交公司新增到文家场的公交路线,或将到黄田坝78路车路线延长到文家场。

  家住双流、在盐市口上班的网友“雄雄”也面临同样问题:只有213路直达,每天早晨7点第一班车,一路走走停停,上班经常迟到。他希望早晨第一班车能提早到6点半。

  原因:线路长车次少是主因?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成都公交车难等?大多网友认为是因为某些线路太长、车次太少,呼吁重点路线多增加几辆车。也有网友认为是因为成都到处修路修桥,交通本来就堵塞严重,即使增加车次也不能解决问题。IP为“118.122.113.*”的网友说,“这种状况会使成都的交通陷入恶性循环:公交很不方便,老是误事,最后必然导致更多人选择买私车,给城市拥堵火上浇油。”

  网友“云中漫步”认为,要改善这一状况只增加车次是不行的,还要提高调度人员素质,“找个有经验的调度,了解本线路的客流以及线路特点,有针对性地发车,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成都的交通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对未来充满信心。”

  网友“漫天雪舞”还希望大家对司机多一份宽容,“公交不守时,多半都是堵在路上了,司机不可能半路把车开一边休息去了,其实他们也很无奈,经常是连喝水、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经常看见他们一到终点站就向厕所跑去,希望大家多一点理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