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逾三成塑料鞋含禁用可塑剂 已要求业者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22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小心穿塑料鞋会伤身!台经济部门标准检验局今天公布,市售塑料鞋逾3成抽查出含禁用可塑剂,已要求业者回收。呼吁家长注意勿让婴幼儿啃咬“塑料鞋”,以免危害健康。

  据“中央社”报道,“塑料鞋”近年横扫全球,台湾也随处可见。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在10月曾公布抽检市售塑料鞋12件,竟有5件、高达4成可塑剂含量超标,呼吁标检局要求厂商立即下架、销毁。

  标检局表示,其实内部在8月至9月已进行市售商品抽检,并在今天公布结果,共抽样30件,针对先前消保团体担忧的塑料鞋含环境荷尔蒙“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恐有干扰内分泌平衡之虞,抽检结果是30件样品中有10件过量。

  这10件中,有9件检出禁用可塑剂“邻苯二甲酸双-2- 乙基己酯(DEHP)”;此外有1件检出禁用可塑剂“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

  标检局呼吁,勿让婴幼儿将“塑料鞋”商品放入口中或啃咬,以避免食入可塑剂,危害健康。

  添加可塑剂,最主要是方便厂商把产品塑造成各种形状。

  除可塑剂外,标检局在30件样品中,另抽检出有4件童鞋配件部分未符合玩具安全拉力试验及小对象试验安全规范,提醒消费者应注意“鞋扣”等配件是否有易脱落情况,以避免幼童误吞而造成窒息。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