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溜门撬锁团伙专偷老旧小区 塑料卡片成开锁工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8日14:09

  溜门撬锁团伙专偷老旧小区

  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淄博警方抓获

  本报淄博10月27日讯 一张薄薄的塑料卡片,成了窃贼入室行窃的开锁工具。日前,来自贵州的5名窃贼,利用这种老式的撬锁方法,在淄博市张店区多个老旧居民小区行窃,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作案20多起,盗窃金额近七万元。目前5名窃贼全部被张店警方抓获。

  从今年9月初开始,张店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凌晨家里被盗,办案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窃贼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两三点钟,被盗住户都是位于张店区比较老旧的居民小区,这些小区晚上没有专门的保安人员,老式的居民楼楼道也没有单元门,住户的房门大多是木门,用的是老式的防盗锁。

  办案民警将多起案件进行并案处理,摸清了窃贼的作案规律,通过摸排走访,渐渐将视线锁定在了李某、吴某、杨某等5人的身上,经过调查,5名嫌疑人都来自贵州铜仁,暂住在张店区博北农贸市场北邻的一处居民小区内,10月21日凌晨5时许,民警一举将5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代他们作案用的工具是薄塑料卡片。他们主要是选择老旧的居民小区下手,因为这些小区用的锁都是老式的防盗锁,比较容易撬开,凌晨两三点钟屋里的人都睡得比较沉,有时候入室后因为响动主人也会被惊醒,一旦被发现他们就马上离开。

  据介绍,从9月初开始,5名嫌疑人先后在张店区和平小区、城中小区等作案20余起,盗窃金额近七万元,目前5名嫌疑人全部被张店警方刑事拘留。(刘振泽 李淑娟 王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