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开市 首批公司挂牌交易(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9:42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胡谋许天宇)今天上午8点,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特瑞特等28家公司在现场敲响开市宝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刘新华等来自有关国家部委、证券监管系统及相关单位,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省、市、自治区的500多位嘉宾出席仪式。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致欢迎辞,随后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分别在会上讲话。会上,深交所还同上市公司乐普医疗交换上市纪念品,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向上市公司代表四川吉峰农机颁发证券登记证明。

  最后,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董事长分四批敲响了开市宝钟。仪式结束后,深交所组织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一行人员前往参加该所举办的“诚信与规范第一讲”。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对创业板正式开市表示祝贺。他说,整个金融体系十分重视发挥资本市场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融资,特别是在促进科技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中所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创业板的发展,是金融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仪式上说,今天首批28家企业将集中挂牌交易,表明创业板建设重点将转入到维护创业板市场平稳运行上来。深圳证券交易所、各证监局、中介机构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以后要做好市场交易监管、规范信息披露、强化信息系统保证、强化投资者教育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