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召开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22:47
  人民网青岛10月30日电 (宋学春 乔丕亮)今天,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与青岛市文化局联合召开"青岛市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来自各文化创意企业的代表和各商业银行负责人,共同探讨交流了金融业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会上,9家商业银行分别同青岛15家文化创意企业签订了总额3.69亿元的贷款意向书。

  会上,青岛欧亚世纪国际数字动漫影视有限公司、海滨艺术中心、韩家民俗村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资金需求;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恒丰银行的负责人就支持文化创意企业的情况和银行融资政策等进行了通报。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黄向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向庆提出要充分认识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对优化经济结构和信贷结构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突出支持文化创意产业格局的形成;要根据文化创意企业资产结构轻型化的特点,开发知识产权质押等适合文化企业的融资产品;搭建多种形式的银企合作平台,共同营造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青岛立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实际,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并借助金融机构的融资优势,解决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融资困难的重大举措。近几年来,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结合青岛市城市文化的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走出了一条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方向的发展道路,文化创意产业的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在全市经济的比重逐年增加。

  会上,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分别于与欧亚世纪国际数字动漫影视有限公司、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有限公司、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海滨艺术中心有限公司、韩家民俗村文化有限公司、星球印刷有限公司、炯明包装有限公司、麒龙文化有限公司签定了1.31亿元贷款意向。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市农联社也与7家文化创意企业达成了2.38亿元贷款意向。

  会上还发布了《青岛市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意见》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市文化局联合制定出台,将作为今后金融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开展合作的指导性文件。根据会议的交流成果,结合制定出台的《意见》的规定,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与市文化局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加大对《意见》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扎扎实实推进金融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破解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项目融资难题,为开创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