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里斯本条约签署接近完成 各国公选“欧盟总统”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31日00:4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秋季首脑会议的卢森堡首相容克30日表示,在捷克总统签署《里斯本条约》之后,欧盟将在11月中旬召开特别峰会讨欧盟未来的重要人事问题。

  容克在本次首脑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捷克总理菲舍尔已经向各成员国保证,捷克总统一定会签署《里斯本条约》。容克说,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已经表示,一旦捷克完成批约程序,将很快召集特别首脑会议以讨论欧盟未来的重要人事问题。

  法国总统萨科齐同日表示他坚信《里斯本条约》将在今年12月1日正式生效,他同时强调在经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协商之后,法德两国已对欧盟机构未来重要的人事安排达成高度一致。

  旨在推动欧洲一体化的《里斯本条约》一旦生效,欧盟将设立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职位,负责主持欧盟会议、协调欧盟内部立场并对外代表欧盟。这一职位有“欧盟总统”之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