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冬奥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举行(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8:29
  据新华社电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交接仪式昨日在雅典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的泛希腊体育场举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和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出席了交接仪式。

  经过8天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奥运圣火由希腊境内最后一名火炬手、希腊花样滑冰运动员妮基·吉奥吉欧都传递到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并点燃圣火盆。

  随后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都在14名女祭司的陪伴下,从圣火盆中点燃温哥华冬奥会火炬,并交给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卡普拉洛斯又将圣火交给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弗朗。

  卡普拉洛斯说,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那里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而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既是连接过去和未来,又是连接古代和现代奥运会的纽带。

  他说:“奥运圣火是我们的历史、文化和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郑重地将火炬交给你们。”

  弗朗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迎接圣火的到来。这个时刻也意味着2010年冬奥会火炬接力的正式开始。奥运圣火的传递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蕴含着和平、友谊和尊敬的价值观,并拥有团结、鼓舞与和谐的力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