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动车开通抢大巴生意 人坐不满司机载上兔子老鼠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01日06:36

  动车抢了大巴生意,司机动起了歪脑筋——

  人坐不满,兔子老鼠上

  本报讯 动车组开通,乘大巴的人减少了很多,眼看生意清淡下去,一辆福建牌照的大客车司机“灵机一动”:人坐不满,我何不拉点动物,赚点外快?

  昨天凌晨3点,这辆装了几十箱兔子、老鼠等宠物和活海鲜的卧铺大客车,经过甬台温高速公路塘下收费站时,被例行检查的温州高速交警拦下。

  大客车司机姓张,车子是从山东潍坊到福建福州的。昨天凌晨,车子经过甬台温高速公路塘下收费站,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二大队民警上前检查。

  “车上乘客只有10几个,车辆没有其他违法迹象,不过司机慌慌张张的,直觉告诉我,这车肯定有问题。”值班民警说。

  他作了更仔细的检查,要求司机张某打开车辆底部的行李厢。行李厢一打开,一股刺鼻的臭味和腥味迎面扑来,里面装满了一箱箱毛茸茸的东西,灯光仔细照了照,这才看清,是兔子、老鼠这类宠物,还有一些活的海鲜,“有几十个箱子,活脱脱的一个小型动物园”。

  “这些可都是活蹦乱跳的小动物啊,你要运到哪里去?有没有运输许可证啊?客运车辆怎么违反规定载货呢?有没经过卫生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啊?”民警一连串的发问,问住了张某。

  张某知道错了,开始大叹苦经:“动车组开通后,对我们公路客运影响很大,乘客从潍坊到福州,先坐动车到上海再从上海转动车,到福州只要九个半小时,所以很多乘客都坐动车了,我拉不到客人,每月都要亏损,只好违反规定载些货赚点外快,维持生计。”

  民警对该车作了扣车处理,并要求其消除违法行为,车上的动物都移交给了农业部门。

  本报通讯员 鲍洪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