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分析人士对伊朗最终同意协议草案表示悲观(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1日07:15
  资料图片:10月2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抵达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共有4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于当天凌晨抵达伊朗,对其新公开的核工厂进行核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会于11月中旬提交有关这座设施的报告。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西方:赶紧答复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朗这一表态深为不满,一些西方外交人员指责伊朗再度实施“拖延战术”。

  “这是老套路,”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30日告诉美联社,伊朗在来来回回地寻求继续谈判。

  欧盟秋季首脑会议30日在布鲁塞尔闭幕。美联社根据峰会声明草案报道说,欧盟领导人呼吁伊朗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方案。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30日说,伊朗看来只是作出了一份“口头表态”,呼吁伊朗尽快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就协议草案提交“正式而积极的答复”。

  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则暗示,美国愿意让谈判继续下去,谈判结束之前,不会考虑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专家:不太乐观

  西方一些观察人士对伊朗最终认可巴拉迪方案表示悲观。

  美国核不扩散问题专家马克菲茨帕特里克现供职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他告诉德新社,伊朗在采取拖延战术,但这不仅仅是一种谈判策略,也可能涉及伊朗内部的权争,不同势力都想阻止对方率先与美国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和平研究所所长哈拉尔德米勒则认为,伊朗不愿意接受巴拉迪方案,源于伊朗最高当局的核战略政策。他分析说,伊朗领导层不想放弃把核计划用于军事目的的选项。

  西方认为伊朗核计划的终极目标是制造核武器。伊朗坚称,核计划只用于开发民用核能。

  “在(伊朗与西方)建立起互信之前,我看不会有什么结果,”奥地利国防学院伊朗问题专家沃尔特珀施告诉德新社记者。(冯武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