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运城进出口企业有了通关“高速路”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1:03
  时间:2009-11-03 00:4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郭丹通讯员张永臣)10月28日,侯马海关驻运城监管组揭牌仪式在运城市关公机场举行。自此,运城市结束了无海关机构的历史,也揭开了在运城当地即可办理进出口通关业务的序幕,打开了一条方便快捷的进出口通道。海关监管组的成立将对当地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促进运城市的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08年,运城市进出口总值达到13.5亿美元,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该市进出口总值在我省11个市中排第二位,占全省比重近10%。进出口商品结构也逐步向多样化发展,进口商品主要是矿产品和技术设备;出口商品主要是金属制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农副产品和玻璃制品等。全市目前有进出口企业170家,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活跃。

  此次设立的侯马海关驻运城监管组,承担的职责是在上级海关的领导下,协调联系政府和相关部门,对运城市出入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实施实际监管。依据通关作业程序办理通关货物的接单审核、征收税费、查验放行手续,并负责加工贸易管理、减免税审批、企业管理及后续管理等业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