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七届性文化节年年火爆 市民质疑有性没文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3日02:59

  前后举办了七届的活动引出一个话题——性文化节有性没文化?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陈杨 李斯璐 吴梦纾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昨日落幕。展览期间,AV女优、内衣秀、性用具店观者火爆,而性文化展区却大受冷落,不少市民因此质疑:到底性文化节有多少文化?有市民甚至直言,性文化节已成为大卖场和“催情节”。

  昨日17时,就在第七届性文化节将落下帷幕时,一名男子扛着三块广告牌来到展馆门外“示威”。他自称要向全国悬赏征集性文化的方向,原因是本届性文化节“有性没文化,非常低俗。”

  缘起

  对低俗行为很反感

  记者随后了解到,“示威”的徐先生是参展商。在本届性文化节上,他对很多市民盲目追捧日本AV女郎、情趣内衣秀等低俗行为很反感,“一方面主办方没有从正确的角度来引导大众,另一方面其实是大家对自己身体的不自信。”

  徐先生认为,性文化节在文化范畴应该表现三方面内容:一是青少年的性启蒙教育,二是成年人保健养生的指导,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性文化节绝不能提倡性行为的放纵无度,应该正确引导大众树立健康的性行为观念。”徐先生还提议,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方面增设中医药保健的内容。

  现状

  性文化展区“缩水”

  本届性文化节为何给人“有性没文化”的印象?记者发现,此前三届性文化节,性文化展区位居展馆正中间,而今年却挪到展馆的东侧,面积仅占展馆的1/3。展览各种性教育知识和各时期藏品的地方则面积有限。内容方面,部分男观众连称性文化展品有些保守,看得“不过瘾”。“我连续看了七届广州性文化节,数今年最差了。”55岁的彭先生昨天在性文化展区说,“往年反映古代‘性具’的文物展览很丰富,还有很多清代的春宫图,今年却没得看。”

  相比之下,内衣秀和AV女优的性感表演成目光的聚焦点,男观众是围了一层又一层。有女观众叱责:“很反感,这些都是商家炒作,女优表演无非是为商家吸引更多男性顾客,内衣秀模特身穿的服装上还露出商标。”

  按理说,性文化节上展览的都是与“性文化”相关的物品。然而记者巡场发现,除了各种成人用品外,不少摊位售卖的是牛肉干等零食,也有的摊位出售饰品、护肤品。

  观点

  性文化节“高度”有提升空间

  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社会心理学专家邱鸿钟认为,商业和文化之间并不冲突,“一般来说,像这种活动,有商家赞助,文化展览才有机会展出,但这类活动的‘高度’还有提升的空间。”邱鸿钟还认为,在广州这个流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会存在“俗文化”,一般老百姓认为性文化皆与生殖器有关。

  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说:“所谓性文化,是反映从古代到现代人们性的观念、生活、物质的演变,总结经验而形成文化,性包含在文化当中,不能把两者分开看,不能看见性感内衣秀,就只想到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