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津歧公路出现严重堵车 车辆滞留近三天(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07:54
[提要]一位司机打来电话反映:天津大港区境内的津歧公路出现严重堵车现象,他的车辆已经滞留将近三天,附近有人推着车卖方便面,市政府专线打了三天,没有一个人接电话。为此记者连线相关部门,大港油田交警支队负责人称因为南港开发,翻斗车多造成交通已经拥堵。大量翻斗车都是重载,路都被压坏了。车到损坏严重的路面以后,车空打转,车动不了,主要是这个原因…[网友有话说]
2007年津歧公路20公里大堵车(来源:北方网)

津歧公路(地图)
津歧公路(地图)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昨天,司机齐师傅给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打来电话反映:天津大港区境内的津歧公路出现严重堵车现象,他的车辆已经滞留将近三天,感觉很无奈。

  齐师傅:从10月30日晚上8点多到这儿吧,一直堵到现在,现在还没通车呢。

  记者:你现在看一下。

  齐师傅:看不到头。沿海高速,现在正施工有三、四个月了吧,由于施工单位调运土方的时候,翻斗车装的土太多,它在路上跑起来,土随便往下掉,没人管也没人清理。土已经有十月多公分了,现在一下雨下雪都成泥了,一滑两个就扛上堆了,有的车在河边上走不了了。

  记者:有人在处理这个问题吗?

  齐师傅:只有交警在那指挥,但是没有铲车,清理泥的设备在处理。

  记者:有吃的吗?

  齐师傅:我隔的饭店稍微近一点,有的在远处,有人推着车卖方便面的,卖火腿肠的,我都气糊涂了,我待了四、五天。我打了12345,市政府专线打了三天,没有一个人接电话,全是语音通话。

  中国之声实习记者王伟英随后几经周折拨通了负责该路段的交管部门—大港油田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值班人员不仅给出的堵车理由和齐师傅所说的一样,就连态度也惊人的相似,那就是无奈。

  大港油田交警支队:因为南港开发,大量的翻斗车都用这个路,现在的翻斗车非常巨大,翻斗车多造成交通已经拥堵。现在涉及什么问题,大量的翻斗车都是重载,路都被压坏了,路面洒了层厚厚的一层土,一下雨以后都是泥,想想路面被轧坏的路面也都是泥。车到那一块,损坏严重的路面以后,车空打转,车动不了,主要是这么一个原因。

  现在我们已经是人员能上的人都上了,可是这种问题我们解决不了,路面损坏太严重了,这需要公路部门把路面采取一些措施,看看怎么能把路面解决一下。我们尽了我们所有的力量,这些问题,路面损坏的问题,我们没法的解决。

  
  天津大港区通往河北省的津歧公路大堵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07年11月,津歧公路就出现过20公里的大堵车,这次堵车发生的具体路段是津岐公路60到68公里处。解决交通拥堵就连交管部门都感觉到无奈,那谁又应该而且可以“有奈”呢?现在我们连线连夜赶往现场的记者陈庆斌。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刚才你在《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中报道,堵车的路段已经通了,现在津歧公路的运行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是在津歧公路津蓟收费站,在这里我看到,津歧公路现在堵车的状况已经基本消除了。据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凌晨2点左右,车辆便开始缓慢的通行,部分车辆还选择绕行205国道,到目前来说,现在津歧公路车辆通行已经非常顺畅了。

  主持人:这次堵车交管部门刚才给出的理由是路面很厚的浮土和地面坑洼不平导致的,这种情况,持续了多久了,经过你的调查,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呢?

  记者:据周边的村民讲,运土车洒落泥土的现象已经存在好几个月了,平时这些车因为经常洒土,公路沿线经常尘土飞扬。这次堵车的原因除了路面有泥土,我们还发现了两点:一个是因为津歧公路平时的车流量比较多,最近天津为了治理高速公路上车辆超载的现象,现在在高速公路上启动了计重收费的政策,许多货车为了节省费用就绕行津歧公路,造成这个公路的车流量迅速加大,道路不堪重负。另外一个虽然堵了这么长时间,但是昨天在我们到达堵车路段前,没有发现任何诸如前方堵车,请提前绕行的标识,我想如果有这样一个标识,堵车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所缓解。

  主持人:刚才在我们听到录音里面交管部门说,对这条路出现这种状况他们也感觉多非常的无奈,现在当地相关部门他们对于缓解这条路的堵车,有没有采取一些具体的举措?

  记者:就这个问题在当年津歧公路刚建成的时候就有人建议说,目前津歧公路双向两车道的设计太窄了。今年5月初的时候,又有人向政府建议津歧公路在没修之前不堵车,现在修了倒堵了,为不能拓宽一下?政府对此的回应是根据专家对车流量的检测,津歧公路暂不需要拓宽,政府会把津歧公路列为09年的综合整治工程,并表示今年5月底,在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后,道路堵车将会有一个有效的缓解。很可惜,昨天我们再次看到了堵车,对于今后政府是否会出台更新的措施来整治这条公路我们将持续的关注。

    津歧公路:是天津市东南部的津南区、大港区的主要道路,上接天津津南城区(咸水沽)的津沽大街,途径津南区的北闸口镇、小站镇,大港城区、大港油田,止于河北省黄骅歧口。

    延伸阅读:津歧公路大港段发生严重堵车 公路部门紧急抢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