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政府与中石化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15:00
  安徽省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的战略合作又迈出了新步伐。11月2日,安徽省政府与中石化在合肥签订项目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中石化副总裁雷典武,淮南、安庆两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石化集团仪征化纤股份公司、安庆石化、皖北煤电集团负责人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孙志刚与雷典武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孙志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志刚说,长期以来,安徽省与中石化在合作发展中建立了深厚友谊,先后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开展多领域合作。这次签订项目合作备忘录,对深化双方合作、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步伐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对推动安徽化工产业发展、加速安徽崛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尽快细化、实化协议内容,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协议落到实处。安庆石化8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年内尽快开工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全面加快其他各项合作项目建设步伐。

  雷典武在会谈中表示,中石化在发展煤化工方面,拥有工艺技术、经营管理、产品营销等多方面优势。安徽省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通过双方发展煤化一体化合作,有助于实现互利双盈、共同发展,也有助于中石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为新起点,深入开展合资合同商谈、煤化工项目产品方案和工艺技术路线选择以及可行性研究等工作,加快实施煤化工项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