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今冬供热价格稳中有降 供暖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23:03
  冬季采暖是中国北方地区城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今年冬季,甘肃省供热价格将在不调整的情况下,部分地区还将适度下调,目前,该省城镇供热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

  据甘肃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周莹今天介绍,今年下半年,甘肃省除陇南市无集中供热外,其他13个市、州所在地的价格主管部门对今冬供暖成本都进行了严格审核。根据成本变化情况,兰州、嘉峪关、金昌、天水、酒泉、张掖、武威、白银、定西、平凉等10个市决定,在今冬供暖期内不调整供热价格;庆阳市适度下调了供暖价格;甘南、临夏州正在对调价方案进行调研论证。目前,该省现行居民燃煤供热价格水平在每月每平方米3.30-4.94元之间。据悉,对低收入家庭,甘肃省还制定了适当的补贴或减免等优惠措施。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应军说,甘肃省供热季节已经来临,今年甘肃加大了供热设施建设和技术改造力度,新增了一批热站,新建改造了一批供热管网,关停了一批高耗低效的小锅炉。截止目前,甘肃已完成国家下达本省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计划任务的250万平方米,占总计划的71%;列入国债投资计划建设的庆阳市西峰区供热工程、平凉市崆峒区供热工程、天水市麦积区供热工程、定西市安定区供热工程年内将建成投产,可保证正常供热。

  目前,甘肃省各城市供热企业已基本完成供热设施检修,各供热改造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和系统调试,根据天气变化,近两天部分城市已经开始供热。据不完全统计,甘肃省各城市已经储备的燃煤量,分别占到整个采暖期用煤量的30-50%左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