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尔兰著名高球俱乐部性别歧视遭起诉 上诉获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06
  中新网11月4日电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爱尔兰一家顶级高尔夫球俱乐部因只招收男性成员被告上法庭,但爱尔兰最高法院3日裁定,该俱乐部可以继续禁止女性加入。

  位于爱尔兰首府都柏林东北部的波特马诺克高尔夫球俱乐部声明远播,但因只招收男性会员而涉嫌性别歧视。俱乐部曾被爱尔兰平等事务局以爱尔兰全国妇女安理会的名义起诉,于2004年遭到都柏林地方法院审判。法院称,如不停止性别歧视将被吊销执照。

  经几年上诉,今年11月3日,爱尔兰最高法院最终以3:2的票数通过了该高球俱乐部可以继续禁止女性加入的裁决。

  爱尔兰最高法院认为,该俱乐部并未违反爱尔兰反对性别歧视的平等地位法,该法规定如果某些俱乐部开设的主要目的是“迎合特定性别的人的需要”,可以只限于特定性别的成员加入。

  然而,持反对意见的法官称,他们的同事“不太重视现实”,高尔夫球不再是男性比女性更“需要”的运动,而应分别考虑到两性的需要。高球俱乐部对两性社交同样重要,作为法官,更应该“修复这个(法律)漏洞”。因此他们主张任何只招收单一性别会员的高球俱乐部都是违法的。

  报道称,该高球俱乐部事先就已承认招收会员时偏向男性,但强调本国平等地位法允许这一例外。该俱乐部负责人指出,俱乐部允许女性在特定日期或周日作为宾客来打球。该俱乐部目前允许的唯一女会员是爱尔兰元首——女总统麦卡利斯。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该俱乐部成员称,之所以排除女性成员,是因为她们会减缓打球的进程,是个拖累。

  波特马诺克高尔夫球俱乐部拥有约1300名会员,在爱尔兰全国近千个高球场地中,费用几乎是最高的。来宾使用一次18洞球场需花费180到300美元。

  事实上,高球俱乐部涉嫌性别歧视的例子在美国也不少。美国乔治亚州一家高球俱乐部就曾因只招收男性会员遭到当地妇女组织批评及抗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