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根据季节特点抓好“三防”确保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4日11:33
  11月2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预计未来10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冷暖变化较大,冷空气势力将进一步增强。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根据季节特点,突出抓好防寒、防冻、防撞轧“三防”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针对京城提前1个月飞雪飘飘、华北黄淮等地气温突破冰点的情况,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全面做好防寒工作。通过落实好防机车车辆大部件断裂、防接触网断线、防大风导致车辆溜逸的各项措施,抓紧做好设备防冻工作。工务部门要切实加强检查,及时掌握钢轨疲劳伤害情况,防止因天气变化引发钢轨折断造成事故。

  随着当前雾天逐渐增多,铁道部要求供电部门加强对出库机车绝缘子擦拭、车顶绝缘检测、出勤提示等措施的落实,防止雾闪问题的发生。这两天北方地区普降大雪,部分地区出现冰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做好预警和接触网除冰;电务部门要对道岔融雪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功能良好。

  由于气温降低可能引发线路冰冻。铁道部要求工务部门全面做好线路冻害地段调查和预防整治工作,尤其是北方冻害惯性发生地段要提前注盐或添注防冻剂,尽量降低冻害程度。同时,各铁路局要加强对线路的监控,一旦出现病害要果断采取措施;对机车、客车的取暖设备要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配置齐全、作用良好。

  针对冬季铁路运输作业环境的特点,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防撞轧工作,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各单位要强化职工冬季安全知识教育,未参加过冬季生产的新职工培训合格后方准上岗,调车、列检、巡道等室外作业人员作业中要严格执行防护和避车制度,全面确保冬季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