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凯:中央机关要严控楼堂馆所建设、表彰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2:11
  中新网11月4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日前强调,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头勤俭节约,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公款出国、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等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文件、庆典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央国家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10月27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作出如上表述。

  马凯指出,政务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的重要切入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政务公开与政府职能转变、机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以政务公开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

  马凯提出,中央国家机关作风的好坏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政务公开对改进机关作风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此他提出:一是以公开带动改善服务。通过公开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的标准、程序、时限、结果和服务承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大力强化政务公开载体的便民利民、社会服务功能,把公开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

  二是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通过清理并向社会公开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事项,明确权力来源、行使权限、责任追究等内容,推动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转变施政方式、管理方法和办事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是以公开强化勤俭节约。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头勤俭节约,严格管理和规范行政机关的职务消费,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公款出国、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等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文件、庆典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