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加大住房保障 4869套经适房年底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4:19
  成都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今年基本解决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下家庭住房问题。

  年内4869套经适房将陆续交付使用、大学生租赁公寓再增500套……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成都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的力度,将基本解决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4869套经适房即将陆续交付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2009年廉租住房将新增11426套,总面积55.5万平方米。同时,今年将在中心城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区域配置约67亩土地修建廉租住房,由市住房保障中心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定购。全市新增廉租住房计划中,通过采购(定购)方式筹集房源8045套,总面积39.5万平方米。

  另外,2004年以来,成都市中心城区实施公开发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10个,共使用划拨土地400余亩,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目前已有36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交付使用,4000余户困难家庭迁入新居。总计36.39万平方米、4869套的四个项目正在建设中,今年年底将陆续交付使用。今年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将基本解决。

  再增500套大学毕业生租赁公寓

  此外,继去年推出100套首批大学毕业生租赁公寓试点后,今年计划再推出500套在全市推广,可解决至少1500名大学生住房问题。大学毕业生租赁公寓面向近3年毕业的全日制本科单身大学毕业生,解决其创业阶段住房困难,租金标准按照同类住房市场租金的70%确定。

  农民工住房保障方面,成都将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发展区,继续投资建设农民工集体公寓。去年,高新区已试点建设6000余套员工及农民工公寓。

  放弃三次保障机会 视同已保障

  “在提供住房保障的同时,也要强化准入退出机制,健全监督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管局成立公共住房管理中心,通过第三方介入,强化对廉租住房市场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解决廉租住房退出难问题。同时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对住房保障资格的准入管理,进行二次公示强化公众监督,要求经济适用住房办理产权证和二次交易时实行住房状况倒查,杜绝违规购房现象。对提供三次保障机会均放弃保障的家庭,视同已经享受保障,从而提高需求预测和保障计划的准确性。

  根据规定,我市家庭年收入在2.2万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廉租住房制度;家庭年收入在4万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家庭,实行经济适用住房制度。

  (成都商报 赵素冰)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